2022 World Play Day

528世界遊戲日「愛向前行」主題海報大公開!

期待您的加入,讓我們一起享受遊戲:)

#WPD#WorldPlayDay#世界遊戲日#愛向前行#KeepLovingKeepGoing#融合遊戲#inclusiveplay

「愛向前行」國、台、客語都可以讀的一句話。

我們的朋友所走出的每一步,都比我們想像的困難與辛苦。

我們為了可以讓更多的人可以陪伴他們一起遊戲、互動,享受快樂,陪伴他們走出這一步,不論他們一步距離多少,踏出這一步就是他們滿滿的誠意,我們也用滿滿的愛回應。

愛向前行,除了是鼓勵大家透過融合遊戲中的玩具、遊具、遊戲與活動等資源一起遊戲之外,也期許這些年來參與融合遊戲認證制度推廣的夥伴們,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前行,為社會創造更好的融合環境。

愛向前行將會是融合遊戲這個制度的核心價值,也是未來讓大家讓認識融合遊戲的推動計畫。就像「一分鐘的幸福」癌症病童服務計畫一樣,開始,我們就會堅持的走下去,期待你們一起加入。

2008年開始至今不斷的研究發展,不僅僅推出七種認證標章,也為了這些標章,設計出屬於他們的遊戲,讓更多的遊戲設計者可以參考、依循。

今年我們推出多元文化認證標章,透過紫色的熊來做代表圖案,因為熊寶寶是世界各地孩子喜歡的玩偶也是卡通、玩具常見的元素之一,透過熊紫進行各國傳統文化遊戲的認證,讓這個跨國都有相似的動物元素,更容易、更加友善的讓不同國家的大人與小孩接受。

第一階段的多元文化認證目標是透過熊紫認證我國自己的文化遊戲,從原住民族開始到不同語系的文化遊戲,不僅讓我們自己保留不同年代與族群的文化,透過這個制度也可以妥善保存歷史文化中經常被忽略的娛樂歷史。

而越多我國文化遊戲的保存既可以推動文化平權,也可以讓文化平權的推動方式更加多元與有趣。

我們除了認證本國的文化遊戲之外,因應我國移民社會的需求,我們也會認證移民到我們國家的世界各國的文化遊戲,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我們有不同的管道去認識我們國家的移民,也讓這些移民遊戲可以溫暖離鄉背井來臺奮鬥的移民。而當各國都用熊紫認證自己的文化遊戲之後,我們就可以更加方便的透過這些文化遊戲認識彼此,是多元文化認證制度的目標之一也是目標的第二階段,走入移民文化的文化平權,協助推動我國多元文化平權。

遊戲隨著強勢文化、數位網路、社群與虛擬世界的發展,遊戲本身也移民到世界各國,在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名字,發展出不同的玩法,落地生根。所以單一遊戲也有了多元文化、多種語言,跨越國家與語言的影響力,多元文化認證這些移民遊戲,透過這些遊戲跨越國家與語言的讓不同國家與語言融合在一起,遊戲在一起。